loftty

湿疹老是复发该怎么办??

对于皮肤病,很多人了解的不多,湿疹已经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这是一种皮损很严重的疾病,病情反复发作,更是让患者极为苦恼。湿疹也是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希望大家可以做好湿疹复发的预防。那么,对于湿疹复发应该怎么办?

  湿疹复发的预防:

  1、注意忌口

湿疹多为食物变态反应原进入人体诱发皮肤发生过敏反应而引起,常见的食入性变应原包括鱼、虾、蟹等海味,豆制品,牛奶,羊肉等,因此在湿疹的治疗过程中,以及湿疹初愈后应禁止食用此类食物。

  2、避免对病损皮肤的刺激

在湿疹恢复过程中,切勿使用热水或食盐水烫洗,更忌用碱水、肥皂或化妆品等。殊不知这样这样会加重病情,热水烫洗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加重红斑、渗出等炎性反应;食盐水的渗透压较高,亦会加重皮疹的渗出;碱水、肥皂或化妆品等化学物质都可刺激湿疹皮损,而加重湿疹病情。

  3、避免过度精神紧张及疲劳

中枢神经系统对湿疹的发病及病情发展都起着重要的作用,精神紧张及过度疲劳可导致湿疹恶化或复发。因此湿疹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或痊愈后,都要保持轻松的心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

  4、坚持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御外邪

湿疹患者可坚持进行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健康,中医云“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锻炼可以调动人体正气,增强抗御外邪侵袭的能力,防止湿疹复发。

以上内容就是湿疹复发的预防,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对于湿疹的反复,平时生活中只要多加注意,还是可以避免的。建议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治疗疾病,祝您身体健康。 

  5、针对性的药物护理

  首先要用清水清洗患处,然后用洁净的毛巾擦干,根据说明取适量的萱乙本草萱璞霜均匀涂抹于患处,这样坚持一到两周,你会发现湿疹会逐渐消除干净。从内里将湿疹的毒素排出去,以防止湿疹再次发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