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ty

家长该如何护理宝宝湿疹?

  饮食是诱发湿疹的发病的重要因素,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湿疹。如果孩子出现了湿疹,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要忌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对此妈妈们要有正确的认识,为孩子做好湿疹的护理。



  妈妈们要注意孩子的哺乳问题,患儿的饮食要定时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患儿是吃牛奶,则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时间要稍长一些。此外,患儿如有消化不良,应及时进行治疗,对此妈妈们要做到正确的做法。

  妈妈们要注意孩子皮肤护理,要避免让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孩子的皮肤,尤其是不能接触孩子的湿疹,也不要在患处涂擦油脂丰富的护肤品。同时,要禁止用肥皂和过烫的水清洗患处,妈妈要多了解患儿的护理问题。

  患儿的穿衣也是非常重要,平时要给孩子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的内衣,避免穿化纤织物,而且内、外衣均要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婴儿的尿布应勤洗勤换,以免刺激皮肤,造成皮肤感染。

  家长朋友们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造成误诊,婴儿湿疹与婴儿特应性皮炎和婴儿脂溢性皮炎等疾病的很多症状都相似,所以,婴儿的皮肤上一旦出现了红斑丘疹,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皮肤病专家最新研究表明,草本制剂的萱璞霜对小儿湿疹有奇效,且最重要也是广大幼儿家长所关心的问题那就是草本制剂对宝宝稚嫩的皮肤是没有伤害的。《本草正》中记载枯者清上焦之火,消痰利气,定喘嗽,止失血,退往来寒热,风热湿热,头痛,解瘟疫,清咽,疗肺痿肺痈,乳痈发背,尤祛肌表之热,故治斑疹、鼠瘘,疮疡、赤眼。这个讲的就是萱璞霜中的黄芩。它能化解湿疹中的毒素并且和金银花结合到一起迅速阻止宝宝的过敏炎症的加重。而苍术是天然的化湿药,它能从肌肤里层把宝宝体内的湿气迅速排出,同时阻止湿疹的再次复发。最后辅以鱼腥草精华清热解毒,不仅抗菌,而且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为宝宝树立一层天然的保护屏障,杜绝宝宝湿疹的再次发生,还宝宝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评论

热度(1)